close
"媽的心態我搞不懂,對那兩兄弟好,我對媽也沒有多差啊"
記得媽那天從醫院回來,對外婆說的氣話
她也沒想到,這番話卻造成了遺憾
外婆當晚進了加護病房,很少看到媽都沉默著
平常媽既使跟爸吵架,金錢週轉不靈甚至罵我
都沒看過媽一整晚都不說話的
舅舅凌晨打電話過來,告知了外婆的死訊
媽的臉上多了好幾道眼淚,接著是大哭...哽咽...

前幾天還跟外婆通過電話,外婆也有說有笑的
人的確是生死無常的.......
小時候對外婆的印象是
比媽還會作菜的農家婆婆
感覺就像是KERORO裡的提督大人
媽曾跟我說,她這輩子的遺憾就是沒孝順到外公
外婆的存在對她來說是更珍貴的
媽曾跟我說,她年輕的時候
每次回到安定都會買菠蘿麵包跟外婆分享
我想這樣的回憶,往後也只有夢裡才能實現

那晚爸,媽,大哥,我都不說話
安撫媽的心情也拿了些衛生紙給她
從外婆死掉的那天開始
和家人的對話也變多,哪怕是一句話一個字
在我們家人的羈絆中
此時此刻卻變得如此重要
如果要一個人的生命換取一家人應有的聯繫
說起來很諷刺吧?

希望外婆在另一個世界跟外公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y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