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曾說過"我相信人有真心的"
這句話曾視之為圭臬 後視之為狗屁
看完燈會後,冰禔和我聊一下
提到了久時未見的幾個朋友
也提到幾個天天在線上會遇到的朋友
和朋友之間的相處
像野原新之助所說過的
"大人的世界很複雜"

以下是心得

曾幾何時一個團體中
信賴/溝通/誠實
是必備的
是三把對自己有好處的工具
如今的團體裡
猜忌/放話/謊言
是防備的
是三把對自己有好處
卻對別人造成傷害的武器

媽說過
"你說了一個謊"
"就要用另一個謊言去帶過它"
"一個接一個 惡性循環有什麼好處嗎"
人與人相處之間的縫隙
展露很自私的一面

不知不覺
發覺嘴巴和態度也漸漸有了改變
說話開始帶刺 眼神開始冷淡
你問我變這樣會後悔嗎?
不後悔
這個選擇決定權在我
以前帶著笑容的我
那的確是本人..............沒錯
會變賤一切歸咎於"生存"二字

四月底就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y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