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補習班午休的時候
我夢到了小時候
一個曾經讓我快樂的時期

夢裡面
媽穿著以前的套裝和黑長褲
燙著很時髦的捲髮
臉上沒有歲月的痕跡
親切著叫我厭惡的小名平平....
媽說她要去載哥哥,要不要一起去
我搖頭說不要

爸往往到晚上八九點才會回來
麗華?我今天賺沒很多
把手上的安全帽丟在一旁
坐在椅子上用指頭數著一張張千元大鈔
微笑著用台語跟我說
阿槍啊~蝦米洗准ㄟ塞大漢?探級起八八
(平平啊~啥時會長大賺錢養爸爸)
用他剛數完錢的手摸著我的頭

大哥不在,他去補習

電視裡撥著叫不出名字的熟悉卡通
隔壁眷村的小孩叫我陪他玩躲摸摸
那時的三村不像現在死氣沉沉
到處是街機 五元兩道那種
轉角間的鍋貼和蔥油餅好香喔~
某家的煙囪又開始裊裊昇起了煙
不久補習班的老師又叫大家起床了
睡醒後脖子和右手臂都麻掉
為啥會夢到那時很快樂的我呢?
或許是天神要告訴我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快樂吧~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y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