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631A.jpg 
左邊平媽 右邊平爸(打錯邊就好玩了)



上次在噗浪上PO平爸和平媽的合照
引起一陣的討論
這篇就來介紹我爸媽的



先說平媽(麗華)好了
平媽是農村小孩,從小跟我外公務農
為了其他三位阿姨+兩位舅舅的未來
她只唸到國小就去當裁縫女工
一不小心連剪頭髮的技巧學起來
我的頭髮是麗華沙龍一手包辦呢~


現在的平媽...
平媽的年齡符合退休制度
也離開了是非不斷的紡織工廠
她常跟我說人要做好事說好話
MAYBE這是她能在職場裡有好人緣的關係吧
MAYBE是她跟其他歐巴桑競爭所學到的
每天晚上會看蓬萊仙山和佛法衛星聽聽歌 聽聽開導
為了配合我二哥,開始去學手語
算充實的生活吧



再來談平爸
平爸是山上的孩子兼處女男
山上的孩子~山上的孩子~(不好意思唱起來了)
出身於關廟山村的平爸排行老二
我知道我爸曾受過一兩年的日本教育
普通話和ㄅㄆㄇ整個不行阿
感覺他和大伯處不來,當他提到大伯幾乎是酸大伯
笑面虎這三個字可說是為他量身打造的
我爸的控制慾很強,這點我不得不承認是遺傳到他



現在的平爸...
平爸活了一甲子啦
做了40年的熱水器維修員
每次我下班回來都說
"平ㄟ 以後換你養爸爸 爸爸已經不行了"
(別在我下班時 說這麼沉重的話 好唄= =)
我曾經有問他 能不能跟著他去當熱水器維修員
他一笑置之...這代表高興或無奈呢?
40年來的路 惟有平爸知道吧
話說他嘴炮政治人物不流餘力阿
(不輸NICONICO鄉民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y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