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遇過上課只會唸課文的老師嗎?
你有遇過覺得自己理論對
實作卻在學生面前突槌的老師嗎?
歡迎收看今天5/22的大叔幫幫忙~~~~

今天的案例事來自一位某南部私立大學
目前就讀醫電組的大一新生L君(假名)
L:說實在的,從高職作實習到現在沒那麼生氣過
每個禮拜二的第一節到第三節是虛擬實境
L君當初抱著可以學習部分遊戲製作/3D動畫的心情去選課
而開這堂課的老師是電機系上頂頂有名的噓乎藍(假名)老師
剛開始老師都以幻燈片方式介紹課程
L君仍覺得沒啥問題....

數週後

噓老師開始進入遊戲製作的課程,軟體則是VIRTOOLS
但老師上課不用幻燈片了
改成以一本大家手上都有的 市價6XX的教科書
接下來每週老師就只拿著課本唸,叫大家看著課本做
讓L君覺得很無言.....
之後噓老師為了方便點名,使全班座位大搬風
L君被調到編號21的電腦,此電腦本身無法執行VIRTOOL
更使L君造成不便,兩個禮拜後噓老師來看電腦則說"這拷貝別台的LIC檔就好啦"
L君也照做了,電腦仍無法啟動,噓老師接下來只丟了一塊光碟
噓:這是破解檔光碟,你試試看
只丟了一句話,L君頓時傻眼,不得不把光碟放進去
螢幕顯示參數錯誤
L君請了噓老師來看,並說明光碟無法安裝
噓老師:這光碟不用安裝啊!直接就能跑了啊
L君則詳細的說一次過程,噓老師則先跑去處理其他學生的事情
等了很久,噓老師走了過來仍一直說不用安裝啊

是的,螢幕上顯示參數錯誤,安裝失敗
(是哪個丁丁說不用安裝的...)
噓老師此時語氣略柔和:同學,其實我手上光碟還很多版本
可能要一個一個試,蠻麻煩啦
L君:是喔.........................
噓老師面有難色的走回辦公室
剛從辦公室走進來的老書則跟L君聊剛剛的情況
老書:剛剛我在那聽到老師抱怨你耶,說你態度不好
L君:........我只是爭取我的權益耶....


看到這裡,身為主持人的我只能說
連我都覺得這位老師沒啥專業耶.....希望能多替這學生立場設想
舉個例子吧?換做是那位老師,假如他老婆連續兩個禮拜不跟他炒飯
好不容易要炒飯,態度卻是愛理不理的,完全感受不到愛
那位老師的心理是怎麼想的呢?
我不想知道,我也沒興趣知道.......
歡迎大家收看今天的大叔幫幫忙
有空再會

byebye(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y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