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和家裡,面對著同學和師長
總是帶著和藹可親的面具
是真的笑嗎?是假的笑?
是真的哭嗎?是假的哭?
是真的生氣嗎?是假的生氣?
至少我的面具讓某些人看到就害怕
至少我的面具保護我自己
至少我的面具在真正關心我的朋友前可以卸下

補習班下課後,看看門口的天空
有時候滿天星斗抑或是一輪明月
深深的從心中吐了一口氣
對面的母親(父親)對我招手
又開始那套如東X購物台的說辭
"我們林家啊~就你最爭氣,看看能否考上國立"
"你知道嗎?連你志祥堂哥都沒有讀過大學"
"上課要認真知道嗎?不要整天坐在電腦前一直玩"
煩死了,換個新說法好嗎?

一回家就先洗澡
進入了那讓我放鬆的BATHROOM
抹著香香的蘋果香皂
看著那有點怠倦又熟悉的臉
是我的臉
下巴還有幾顆痘痘
頭髮末端仍殘留著剛剛的露珠
"這是我的臉嗎?變成這樣了啊?"
很不想讓大家看到這樣的自己XD
用手撥了一下前額的頭髮
我想我又振作起來
又帶上其外表華麗,內部卻殘破不堪的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y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